2019欢乐中国——“行走的年夜饭”走进约旦

来源:酒店学院:丁玉勇、倪雪华作者: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1219

   

    北京时间1月19日至1月25日,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中国美食文化品鉴晚宴,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

 本次晚宴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丁玉勇教授带领的淮安市厨师团队负责制作。团队成员包括酒店学院教师张胜来、罗来庆、倪雪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洪成以及淮安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名厨。宴会制作团队在接到任务后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团队多次组织试制菜肴,研究改进菜肴配方设计菜单、席卡,制作了介绍淮安宣传资料宴会形式和内容既体现中国淮扬菜年夜饭的特色和水准又符合阿拉伯民族的风俗和审美习惯。

 宴会约旦安曼费尔蒙大酒店举办,淮安厨师团队用精湛的烹饪技术制作了淮安羊糕、鱼肉狮子头、黑椒西芹羊里脊、玉米鱼、芙蓉虾仁、山药炖鸭方、淮安三色年糕等众多淮扬美食;策划安排了传统乌龙茶冲泡、现场拉面制作、果蔬食品雕刻等技艺展示表演同时,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特邀了南京民族乐团现场表演助兴,优美的中国传统民乐为年夜饭增添了喜庆氛和浓浓的中国味道。活动结束前,中国烹饪协会及淮安厨师团队向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敬献了中国烹饪协会会旗,约旦贵宾赠送了礼品,并受邀与大使、贵宾一起合影留念。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致辞说:“淮扬菜是中国著名的菜系之一,早在穆罕默德先知同时的唐朝就与阿拉伯文化开始有多元的交流,因此淮安有最好的牛羊肉原料和菜肴制作技艺,有淮安羊羔、淮安茶馓等众多的名菜点。中国菜肴美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浓缩和精华,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文化多样性建设和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品鉴和对话。

 本次活动在约旦圆满结束,参与的来宾对淮扬美食赞不绝口,活动受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当日中国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约旦国家电视台、卢亚电视台、《宪章报》等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次日,约旦电视台专程采访了中国烹饪协会乔杰副会长,并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次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号召,既是一次美食盛宴,又是一场饮食文化的交流。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官员、约旦首相府、外交部、文化部和参众两院议员等政要120余嘉宾出席了晚会。

  

  ▲约旦贵宾与厨师团队合影

  ▲双方厨师密切合作

  ▲茶艺展示

  ▲宴会现场

  

(责任编辑:褚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