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7浏览次数:1298

    按照江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经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批准,123午,学校党委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张姬雯、副组长徐青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校长副书记、副书记戴光顺、副校长翟玮玮副校长张建华纪委书记沈艾林、副校长进、组织部长周耀明和宣传部长张出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陶书中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陶书中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姬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得好、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推动作风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字当头,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清廉

    陶书中作了总结讲话,对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与会领导同志的指导为学校党委下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张姬雯同志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打造政治坚强、团结和谐、奋发有为、廉洁从政的新一届党委班子为目标,全面加强新一届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党委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集中精力谋划好、解决好学校事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要强化党委班子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围绕学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切实担负起办好人民满意高水平学校的使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纪委副书记李红、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胡继强列席会议

▲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张姬雯

▲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徐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