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274

6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徐之顺等一行五人前来我校调研。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赵志鹏,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陪同调研。

在白酒、啤酒生产车间和酒文化与烹饪艺术研究院,曲福田察看了白酒、啤酒酿造的生产流程、实训仪器和实训场地,了解了酿造菌种、比例、配方和酒文化品牌等,仔细聆听了由我校牵头建立的“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课程建设和实践,对我校酿酒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曲福田表示,酒是中国文化的载体,对于淮安而言酒更是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应该把传承发展酒文化作为校园建设的一部分,建立好地方实验室,兼顾校园教学和市场化,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

苏食智药众创空间是全校创新理念的实践场,是创业项目的孵化地。曲福田前往创客孵化区仔细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创业项目的规划,并在橄榄核雕项目前驻足停留,询问了核雕技艺和创作理念,并鼓励同学在学习好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努力使之成为学校乃至江苏的文化底蕴。在逐个了解了学校的一院一品项目后,曲福田强调,不管是何种类型的高校,学生的就业去向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最直接的检验标准。曲福田表示,在众创空间看到了很好的创意,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应将食品药品做成品牌化文创产品,和中华传统技艺结合起来,和中国古老文化融合一体,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大力提升高校服务地方、促进文旅融合的社会能力。

“不愧是双高学院!”临走前,曲福田一行对我校的内涵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称赞。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