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我校组织新老党员开展集中宣誓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25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激励新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一心一意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薪火传人;激励老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622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168名新党员及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书记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进行集中入党宣誓,接受党性实境教育。党委书记陶书中领誓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主持宣誓仪式。

新四军“刘老庄连”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称赞,他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讲话中指出,新四军刘老庄连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千千万万抗日将士的杰出代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先后入选全国双百人物和第一批著名抗日英雄群体。在伟岸庄严的纪念碑前,烈日下,全体党员集体向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花篮、致默哀,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陶书中向新党员表示祝贺。他说,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来到烈士陵园开展集中宣誓活动,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老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希望全体新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责任,自觉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希望全体党员要恪守入党誓言,践行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在新形势下、新征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谱写新的瑰丽篇章,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带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全体新党员宣誓  

▲党委书记陶书中领誓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主持仪式  

▲向烈士默哀  

▲党委书记陶书中致辞  

▲向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