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淮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282

623日上午,2021年淮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我校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强主持活动,副市长王向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校长冯锋宣读倡议书,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亚平介绍宣传周活动安排。

王向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目的是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司其职、食品生产经营者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共享安全食品。

冯锋代表学校和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发出三点倡议:一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做食品安全的排头兵,二是协会会员单位要做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三是食品药品安全协会要做食品行业的勤务兵。冯锋表示,我校将继续和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共同携手,以推动全市食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己任,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争做食品安全的榜样与表率,为全市人民饮食消费安全贡献最大的力量。

此外,本次宣传周主场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了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外卖骑手食品安全宣传行等活动,并与美团学院联合开展了夏季食品经营安全管理在线直播培训,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共4000余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参与了在线学习。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市食安委专委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我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主场活动。

会场全景  

▲副市长王向红致辞  

▲校长冯锋宣读倡议书   

▲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  

▲外卖骑手食品安全宣传行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