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高职教师省培项目之“立德树人”高职院校系主任培训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294

721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1年江苏高职省培项目(立德树人高职院校系主任培训)在维也纳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省41所高职院校的77名学员参加培训。校长冯锋致辞并作主题讲座。

冯锋对全体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新时代,教育领域在发生着急剧的变革,日新月异的教育观念与方法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参培学员应尽快转变角色,成为学习的主体,以求真踏实的态度,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农商管理学院院长唐春根教授作为省培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我校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培训期间将严格遵守相关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财贸学院院长刘笑诵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培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大家思想上重视,认识到位,增强从事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要求。他预祝全体学员满意而来,满载而归,并预祝此次省培项目圆满举办。

开班典礼后,冯锋为全体学员作“大数据环境下学业支持管理”主题讲座,结合国内外高校对学业支持的相关做法以及我校在学业支持方面已做出的成绩向学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大数据的支撑下,未来的教育将越来越个性化。学校教育将逐步摆脱大校、大班、统一标准与程序等工业化时代的烙印,在学生个性化发展方面承担更重要的角色,课堂将成为师生间深度知识探究和互动的实践场所,教师由教学者逐渐转变为助学者。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旨在提升“立德树人”背景下高职院校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