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西省盐湖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 316

820日,我校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政府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线上会议,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旨在加强校政行企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沟通交流桥梁,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食品大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山西省盐湖区副区长李锐,我校副校长翟玮玮出席签约仪式。山西省盐湖区组织部、信息化和科技局、林业局、境界合作交流中心、盐湖高新区投资促进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三路里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慧康主持。

翟玮玮从学校的发展历程、院部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基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成效、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食品学院院长李琴介绍了食品学院的情况、食品学院与企业合作情况,食品学院槐梦团队利用专业优势研发了不同类型的槐米产品,线上线下对槐米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盐湖区组织部副部长谢赤辽对深化政校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成果转化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优秀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等“12大基地进行了介绍。盐湖区林业局局长吴英杰介绍了盐湖区的三大优势——“自然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良好”“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并介绍了双季槐的三大发展方向即政府推动,实现双季槐发展规模化发展”“努力研发,推动米槐产业高质量转型”“多元开发,积极促进双季槐三产融合

副区长李锐认为共建合作基地、学生实习就业、推动乡村振兴等五大方面开展政校合作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潜力巨大。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政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签订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及其他共四个方面的战略框架协议。通过食品药品产业需求的针对性合作,通过区政府的引导,企业需求与学校对接,加强校政行企合作,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以期推动盐湖区槐米产业高质量转型与发展。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