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新教工入职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342


  

▲开班仪式

  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工作基本规范和适应岗位要求,培育优良的师德师风,提高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增进职业认同,我校于827日至29日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的开班仪式和集中培训。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副校长翟玮玮、纪委书记沈艾林以及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校内外专家出席培训活动并为新教师授课。共计60名新教工编入我校“2021启航培训班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翟玮玮对我校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新教师在我校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她从新入职教师的视角出发,以自己亲身工作经历为例,勉励年轻教师要抓住学校发展机遇,尽快成长,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陶书中给新教工们上了名为“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师”的第一课。陶书中在报告中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从实践中不断学习,做一名站在三尺讲台上放飞希望、写下真理、擦去功利的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师。

  冯锋为新教师们带来了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他从“职教二十条”的角度给新教师们阐述了高职教育的发展现状、从代表学校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各项数据让本次参培新教师对学校近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本次启航培训班学员的结构和特点出发对新教师职业发展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沈艾林主讲的“坚守初心、廉洁从教”为各位新老师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他指出教师职业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事业关系国家命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执教观、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筑牢师德师风防线。

  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领导、校内外专家也和教师发展中心一起针对新教师入职的不同需求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新教师们也对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方针政策和岗位要求与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认识。

  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成功落下了帷幕,新教师们认真参与,积极互动,通过集中学习了解了岗位要求,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增进了职业认同对于走上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岗位充满了信心。

  本届启航培训班课程涵盖“师德师风、职业能力、职业发展、教学实践和苏食园地”五大模块,分“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和“岗位实践”三个阶段进行,培养期为一年。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将与有关单位共同针对新入职教师的职业能力素质提升开展专题培训和实践活动,力争为新教师早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向着“四有”好教师的方向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陶书中为新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冯锋为新教师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翟玮玮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沈艾林为新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校内外专家为新教师培训  


  

2021启航培训班合影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