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医校共建校园心理健康联盟正式签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294


为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防治体系,探索校医共建校园心理健康的联合新模式,915日上午,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共建校园心理健康联盟签约揭牌仪式。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智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虞秀武参加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戴光顺主持仪式。

仪式上,陶书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举措。此次医校合作,不仅拓宽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渠道,完善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体系,更强化了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力量,对学校心理工作专业化、系统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陶书中表示希望能够在医院专业力量的帮助下,解决一些仅靠学校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服务于广大学生和家长们。

  

范智勇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强项特色,并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从校医合作研究、心理健康、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出发,双方加强合作,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随后,范智勇与陶书中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共建校园心理健康联盟”揭牌。

此次医校合作共建,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对构建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强化心理工作队伍专业力量,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危机应对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表示,将加强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心理科等部门负责人,我校马院、学工处、心理中心等部门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