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349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112日上午,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书中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沈艾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光顺首先宣读了党委《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文件。

陶书中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第五轮校内巡察是实现本届党委任期内应巡尽巡全覆盖的最后一轮常规巡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第五轮党委巡察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陶书中对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党委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内容,高质量开展第五轮校内巡察;三是坚守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他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果出现违反工作纪律,干扰巡察、对抗巡察或者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从严处理。

沈艾林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前进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政治体检,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涵盖的部门众多,各部门要认真配合、支持总支工作。同时,各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对账销号,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同志以及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校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安排,全年计划完成对8个党总支的巡察工作,实现一届党委任期内对各个二级党总支做到应巡尽巡全覆盖。下半年,党委组建四个巡察组,从11月中旬开始,四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机关、教科研、后勤、离退休4个党总支,对每个总支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宣读文件  

▲纪委书记沈艾林主持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