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安全工作温馨提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5  浏览次数: 475

全校广大师生员工:

2022年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保卫处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寒假期间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关注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必须外出的要切实保证行踪可追溯,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学校和户籍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二、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事故

冬季天气寒冷,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取暖设备频率高,用电负荷大,电路容易发生故障引起火灾事故,取暖器周围严禁存放易燃物品,定期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对于假期确需留住学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留宿管理规定,坚决禁止使用违禁电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

三、安全文明离校,保证财物安全

在离校前,检查室内安全隐患,关好宿舍和办公场所门窗,贵重物品要随身带走,钥匙随身携带,离校之前关水关电,确保安全离校。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警惕网络刷单兼职、QQ冒充亲友借钱、网络购物退款、非法平台交易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

四、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

冬季雨雪天气较多,无论是回家还是走亲访友,都应该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翻越护栏、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五、提高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 

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法制意识,寒假期间拒绝黄赌博、不酒后驾驶、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远离毒品,坚守法律底线,做守法公民。

六、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值守工作

学院各部门要提前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办公场所、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实训室、机房等重点场所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自查自改,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保卫处全体同仁衷心感谢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一年来对保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恭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相伴、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保卫处

20211223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