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275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助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5月1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校长冯锋、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安进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校辅导员年度考核办法、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路径构建以及辅导员跨院系轮岗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二级学院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辅导员配备、考核定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受和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

安进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和根本目标,落实、落细“三全育人”理念,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

冯锋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人才培养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第一,要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质量,辅导员要聚焦主业,从学生工作本身提高工作成效;第二,要重视辅导员队伍职业发展,拓展双线晋升与交流,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终身化,培养出“专家型”的辅导员;第三,要积极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平台,激励辅导员发挥创造力地去付出,做好辅导员队伍的稳定发展,让辅导员工作更富有价值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场景

校长冯锋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副校长安进主持会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