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培项目“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8  浏览次数: 356

 7月26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2年度国家级培训项目“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幼儿照护师资综合素养提升培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贾韶千主持。  

陶书中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理念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成果,特别提到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解决“一老一小”的民生问题,从“幼有所育”向“幼有善育”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他希望参培学员利用此次培训平台,多交流互动,抱着“学习理念,更新观念,交流思想,调整状态,进入角色”的培训目的,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为服务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贾韶千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二是行动上积极参与,积极主动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所学、所见、所闻用于教学实践中;三是把握机会,珍惜缘分,30位老师来自19所高职院校,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收获友谊。最后,他预祝此次国培项目圆满举办。

开班典礼后,陶书中为全体学员作“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师”主题讲座,他提到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期待为目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本次培训为期4周,旨在培养一批具备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能力和考评能力的“种子教师”。接下来的时间陆续有各种形式的培训安排,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安排紧凑、主题鲜明突出。

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江苏省高职院校的3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