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院长汇报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浏览次数: 148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8月12日举行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院长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贾韶千主持。

本次汇报会邀请省内4所高职院校的5位校领导及教务处处长担任评审专家。教务处处长李媛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9个二级学院院长以专业群方式汇报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调研的过程、团队研讨及专指委会议召开情况,各学院在调研中洞悉新需求,在研讨中探索新思路,并着重汇报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

评审组专家听取汇报后,仔细审阅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并点评。评审专家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肯定了我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围绕区域发展战略,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的本质。最后,评审专家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人才培养方案是校本的教学标准,方案的制定要配合课程标准及教材的选用,才能充分发挥方案的作用;二是学校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要建立严格的审查机制;三是学院领导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有更加深入的思考,重点关注专业内涵升级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四是学校各专业群在修订过程中要加强资源共建共享,提高专业学习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