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次数: 93

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校长薛宇、副校长张建华、纪委书记沈艾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华主持。

资产管理处处长于溥春汇报了政府采购的几种采购方式以及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并对近期拟采用非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项目进行了解读。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采购领导小组对学校重大采购项目的采购方式进行了审定,并结合学校采购工作实际,对学校的采购工作理念、思路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建华指出,应从制度层面完善采购工作,做到执行有法可依,决策有迹可查。招标办应提升对采购工作的理解,从建设高水平院校的高度,完善采购工作审议程序,加强对全校采购工作的监管,强化风险防控机制。

沈艾林要求学校应建立全流程、多维度的内部控制监督体系,强化政府采购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审查工作机制,由业务技术部门、财务部门、采购部门、内部监督部门建立审查工作机制,对全部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进行一般性审查,并按规定对重点采购项目进行重点审查。

最后,薛宇强调,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义重大,应做到从论证到执行的程序规范。采购方式的论证是采购不可或缺的环节,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各项目承办部门要深入调研,严谨论证,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的项目,必须满足政府采购法规定的必要条件。各部门应相互合作,互相监督,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