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创DIY活动为载体 助推“三清”品牌入脑入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114

近期,校纪委以“清廉清正清风”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为契机,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了三场“崇廉尚洁三清校园”手工DIY活动。活动依托学校各专业特色,将廉洁文化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有效推动了“三清”校园廉洁文化品牌入脑入心。校党委书记陶书中、纪委书记沈艾林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舌尖上的“廉”美食DIY活动。酒店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谷绒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明朝于谦清风两袖的廉洁典故,分析了荷花酥所蕴涵的廉洁内涵;面点专业刘溪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荷花酥的配方、制作要点和方法技巧。接着,各位老师经过一系列的步骤后完成荷花酥的制作。

“以药画廉”中药压花杯垫DIY活动。药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祝冬青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廉洁文化的寓意;中药学专业张亚琴博士向老师们介绍了压花艺术及压花作品的制作方法,并将压花作品与廉洁文化相融合,生动阐释了中药学所蕴含的廉洁文化。活动中,老师们纷纷动手制作起了自己的杯垫,经过配置滴胶―花叶修建―图案设计―静置脱模后,一个个充满廉洁创意的杯垫“出炉”了。

  

“皂”出清“廉”花DIY活动。制药工程学院副书记张芹以“楚辞”“爱莲说”为引,向大家讲解了手工“廉”花皂的寓意、制作步骤及工具的使用方法;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王涛济书记向大家分享了淮安清官廉吏傅希挚的故事。制作过程中,大家根据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挑选模具、颜色等,经过融化皂基―配色―填色―配色―脱模后,一块块造型别致的“廉”花皂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廉创DIY特色活动,让教师们通过制作廉创作品、聆听廉政故事、观看廉政视频,对“三清”校园廉洁文化内涵、廉洁从教、廉洁修身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和感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三清”校园廉洁文化的熏陶与教育,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做贡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