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酒文化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苏食院”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3  浏览次数: 156


1月8日下午,淮安市酒文化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志鹏,淮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徐震,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羊栋,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陈先,淮安市老酒商会会长王庆丰及地方从事酒类生产、销售、收藏及酒文化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等30余人。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

陶书中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会议议程安排。

会长羊栋回顾总结了研究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会切实加强规范管理,逐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形成规范有序、运行有力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研究为本,致力于酿酒工艺的传承与改良、中华传统酒文化的挖掘与整理,多措并举着力拉伸酒业发展的长度,拓宽酒业发展的宽度,提升酒业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牵头组织酒类品鉴、酒企酒庄参观、会员兴趣比赛等活动,促进了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他强调,2023年研究会要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学习提升,强化研究交流,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将淮安酒文化的研究与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相协调,与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相适应,与地方产业发展相融合。


赵志鹏在讲话中肯定了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以活动彰显存在,学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有活动才能展现活力;二是以成果体现价值,研究创造价值,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是学会的立会之本;三是以特色培育品牌,积极宣传淮安酒文化、介绍淮安酒特色,推介淮安酒文化品牌。

会上,为研究会新增顾问徐震,副秘书长吕慧、张其明、王帆颁发了聘书。


会上,参会人员对研究会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酒文化与烹饪艺术研究院。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