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留学生开展迎新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8  浏览次数: 77


 1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在校留学生包饺子、贴春联,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共迎新春佳节。副校长贾韶千参加活动。


在宿管阿姨们的讲解示范下,留学生们开始有模有样地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融洽,几位留学生还精心制作了印度尼西亚的传统美食请大家品尝。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我很兴奋,饺子很好吃,希望我的家人也能品尝到美味的饺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梅丽雅同学兴奋地说。

贾韶千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吃饺子、贴春联是中国家庭一起迎接新年的传统,并与留学生们亲切交流了印度尼西亚的传统节日及饮食文化,最后向留学生发放红包及礼品,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随后,留学生们给宿舍贴春联,贴窗花,感受浓浓“中国年”。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更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之情。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