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55

4月14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成荣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宇主持会议。

陶书中从三个方面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要按照省委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江苏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我省主题教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巨大关怀、不负殷切重托。重点聚焦五个方面的工作: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三是要结合校情实际,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要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实干争先、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陶书中强调,要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将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将“自选动作做精彩”,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让省委认可、让师生满意。要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议、带头调查、带头讲党课、带头改问题,要学得更多一些、研究更透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突出责任压实,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教育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要突出加强宣传,及时发现、及时表扬身边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马成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二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带头示范,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动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来评价;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

薛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各项要求落实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退休校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