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64

为深入推进纪检干部教育整顿专项工作,提升学校纪检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与职业素养,着力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5月10日“我要廉日”,学校纪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特邀请淮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刘松主任开设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培训由校纪委书记沈艾林主持。

刘松以《远离职务犯罪,建设廉洁校园》为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职务犯罪的含义和类型等内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给大家进行政策解读。并以“来自检察官的四句忠告”警示各位同志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记使命责任、严明纪律规矩,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高度警醒、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沈艾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案为鉴,梳理排查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完善规章制度;以抓制度,抓自律,抓监督为重点,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和脚,要从源头上预防,杜绝不守法行为的发生。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学校人、财、物等部门管理人员及校纪委委员和机关党委、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