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淮才必遇•海青派活动暨第七届国际美食文化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66

5月10日,我校和淮安团市委在淮扬菜博物馆联合举办了“淮才必遇•海青派活动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国际美食文化节”。我校党委副书记翟玮玮、淮安团市委副书记刘浏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印尼、孟加拉国、摩洛哥、巴基斯坦、卢旺达等国28名留学生组成了7个参赛团队进行了各国美食厨艺大比拼。

开幕式上,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玮玮发表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以美食文化为媒,促进在淮的海内外青年交流互动以及展示淮安形象和开放水平的盛会。期望各位同学在世界美食之都淮安,充分展示世界各地特色美食的灿烂文化,交流美食烹饪的技艺技巧,共享美食与生活的多彩魅力。淮安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离家万里留学的外籍青年朋友们,能够进一步走近淮安、读懂淮安,深度领略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热情洋溢地为中国和淮安点赞。

开幕式后,留学生参观了淮扬菜博物馆,并向淮扬菜博物馆的烹饪大师学习了传统淮扬美食的制作,对淮扬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加深了对淮安这座世界美食之都的了解。

在厨艺大比拼环节,选手们全力以赴,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印尼、摩洛哥、孟加拉、卢旺达、巴基斯坦等7个代表团队分别烹制出摩洛哥传统早餐、Martabak、辣鸭、Tajine and Bread、鸡肉生菜、The Needles等来自不同国家的美食。经过大众评审的投票,参赛团队最终角逐出最佳团队奖、最佳厨艺奖、最佳风味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养生奖、最佳创意奖及最佳造型奖。翟玮玮、刘浏等为获奖团队的代表颁发了证书。

本次国际美食节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完美收官,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展示烹饪技艺的平台,也加深了他们对淮扬美食文化以及淮安这座城市的了解,彰显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也助力了淮安“世界美食之都”国际名片的推广。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