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校”共建:校长薛宇带队赴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开展交流合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117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大健康专业学生实习质量,5月11日下午,校长薛宇、副校长贾韶千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进行了考察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闻浩院长对薛宇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科室规模、人才结构等情况,并表示作为一所最年轻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甲医院,将会积极支持医院和学校之间开展学生培养和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薛宇对我校的建设概况、大健康专业布局、医学专业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深入推进医学专业共建、共同探索学科交叉,有利于提供更多实习及就业岗位;随着深入的医疗改革,校院双方合作创新改革床边教学模式,有益于提高床边教学质量;遵从医学教育规律,运用床边教学形式加强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培养医学生科学的临床思维。

随后,双方就共建实习基地、共建护理专业、共探学科交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薛宇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数字一体化的智慧病房等区域,就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等智能化实习场地资源进行了深入考察。

此次“医教”交流洽谈、“医校”合作共建贴合新时代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护理需求,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临床实习基地、补足专业建设短板、彰显大健康专业特色,为我校医学专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教务处、护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