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64

  

为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让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被看见、让更多高层次职业职教单位被了解,5月15日上午,我校在苏食智药众创空间广场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校长薛宇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军出席活动,会议由副校长贾韶千主持。

  

贾韶千主持职教周启动仪式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继续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各部门精心设计了体现专业亮点的特色产品,着力推进了符合职教战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大文章”,重点实施了系列具有含金量、辨识度、影响力的技能活动。

薛宇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已成为激励学生深层次参与职业认知、职业体验、职业规划指导的重要抓手,已成为引导社会各界认识、关心与支持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宣传展示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既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又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希望同学们用积极、端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个任务;希望同学们努力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希望同学们面向实践、强化能力,习得一身本领、练就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薛宇发表讲话


2023年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团队指导老师李新建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号召用我们的技能,让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2023年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子晴作为学生代表,表示比赛与获奖不是最终目的,继续努力才是未来、拼搏才能静待向阳花开。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各二级院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专业特色作品或专业特色活动为主要内容进行重点展示,包括食品学院的校园文创冰激凌、药学院的中药扎染围巾、制药工程学院的药妆制作、健康医学院的特色养生中药材、护理学院的止血包扎演示、酒店学院的艺术插花、智能制造学院的双足步行机器人、数字经济学院的非遗文化推广专场直播、人工智能学院的VR体验、民族学院的板绘和手绘、国际教育学院的茶具与茶点等。

为使我校在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人人有收获”真正达到展示成就、扩大影响、造就声势促进发展的目的,各部门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继续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主题宣传展示。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此次职教周启动仪式的举行,鼓舞了技能训练的士气、增强了参赛备赛的勇气、点燃了突破自我的锐气,学校相关师生技能团队表示将继续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食品学院

药学院

制药工程学院

健康医学院

护理学院

酒店学院

数字经济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民族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产教融合办公室、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当前页面